子夜食

水中月

应有的时光

筋筋 生日快乐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应有的时光


窝在沙发里,浑身的疲惫像散开的根芽慢慢伸进沙发里,让人动弹不得,仿佛最终会融为一体般。洗衣篓里的衣服已经堆得很高了,洗碗池里也是一片狼藉,电视机旁边木架上的照片也蒙了一层灰。

抬手看看手表,大概是时候了,缓缓从沙发里爬出来,从衣柜里随便拿了件衣服套上,提着之前准备好的食盒出门。

下楼梯时差点踩空摔倒,磕磕鞋继续走。

 

「您好。」

今日也礼貌的和前台的护士打了招呼,一个月甚至可以摸清她们的排班表了。

「您好,今天有准备什么好吃的吗?」

是年轻的孩子,是他住进来那天开始上班的,叫什么来着,好像是佐佐木。这个时候笑笑就好了吧。

熟悉的在第七间病房左拐,靠窗的床,那个人正在拿着游戏机,干劲满满的样子。真是的,明明昨天才叫我拿了好几本书过来,结果还不是在玩游戏机,不过这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。刚住进来明明连坐都坐不起来的。

「和也,吃饭了。」也向隔壁床位的太太微笑致意。

「啊,你来了。」

现在才发现?到底是有多入神,在这边也有人陪他联机吗?

「要把床摇高一点嘛?坐太久会不会太辛苦?」

「不会,你吃了吗?今天吃什么?我还没打开,你别告诉我,让我猜一下。」

又来了。

「快吃吧。我能做什么?」

「你真的太扫兴了,笨—蛋。」

明明平日里都是他在做这些的,我一点都不会,还能做出什么的,又不愿意吃外面的便当,汉堡肉也被医生禁掉了,也亏他能不计较的吃下去。

桌子上的书被翻开了向下压着,是有看过吧,不过可能也只是睡前为了催眠而已。

「怎么样,难吃吗?」稍稍的不甘心。

「不会,反正比外面的便当好吃。」就当是真的吧。

看着他慢慢吃完,然后将盒子收好放在一边,招手示意我把桌板放下去,自己却又把游戏机拿过来开始认真奋斗。真的是拿他没有办法的,最近的我甚至也不会无奈地摇头了,帮他把桌板拿下来放在床尾,盒子再收好,坐在一边开始削苹果。

我喜欢在做事的时候偷偷的看他,就好像念书的时候一样,他平时做什么都很投入的,也不会注意到我在看他。但是有时候,我会发现他正在看我,眼神像一池只属于我的水,平和又温柔,总带着笑。

把苹果递给他,他手腾不出来,却张了嘴,我有点好气又好笑,想把整个苹果给他叼着。不过还是削成一块一块塞进他嘴里,眼神没有一点移开游戏机屏幕的意思。

又大概待了一会儿,我帮他把晚上要的东西都准备好,准备走了。

走到门口的时候,他微笑的对我说「一路走好,注意安全」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很想回一句「我出门了」,但是随即想到现在我和他都不在家里,只能对他说一句「好的」。

我看到了的,我走出病房时他眼神里的一点舍不得,那个时候他的虽然在笑,但是眼角却没有弯起来,连挥手都有点无精打采的样子。

我知道的,明明在一起这么多年,却不觉得厌倦,也有想要独处的时候,而大多数日子里,我和他都觉得待在一块儿也不是什么坏事。

 

给他发了一条邮件「我明天还有工作,所以今天必须早点回去」

「我知道的哟,我又没有说什么,你像个老头子一样的干什么~」

回得很快,可是却习惯性的口是心非。

最后一班公交已经没有了,但是从医院到家也没有多远,几站路而已,走着回去也就二三十分钟,索性决定走着回去。

想要一边和他发邮件一边慢慢走回去。

我和他一起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好多年,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去过,也记得很清楚。从年少不知事,到现在也会不好意思在游乐场里待更长的时间。但是很过分的是,他好像这么多年都没有长大,永远都是一个样子,有时在家里蹲在一起看搞笑片,突然从笑着电影里的主人公变成大声笑我脸上笑纹越来越多。不过棒球还是会好好和我一起去打,大多数时候让我当四棒,但是真的人多起来,却会默契到站到捕手席和投手席上。

今天的月亮好圆,路边的樱花树也被映得很漂亮。

「今晚月色真美啊。」发给他。

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,斜对面的空地我们以前也经常去的,不过现在的孩子似乎都不常聚在空地上一起玩了。那个时候高年级的前辈会过来争地盘,不让我们继续玩,但是二宫他一点都不怕,把我护在身后,一个人气势汹汹的和他们对峙。如果真的形势不对,也会立马拉住我的手转身就跑,跑得累了就钻进粗点心店里,拿我的钱包买东西吃。

绿灯亮了,我朝另一个方向走,家的方向。

「是啊,我这里的月亮也很美。」

终于回复了,带了一张图片,他坐在床上拍的,对着窗外,一半是月亮,一半是他的鬼脸。不敢相信是三十多岁的人会做出来的事,可是想到他平时会在老家和我侄女抢零食吃,也就不奇怪了。

「你记不得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空地?现在都没人在玩了。」

他是真的很喜欢说我笨,但是又比谁都不希望别人说我笨,说得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笨。但是他也不会喜欢真笨的人,对吧?那应该只是他坏心眼,喜欢欺负我罢了,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他不要欺负别人,只欺负我就好了。

不知不觉走到这家粗点心店了呢,但是之前的店主婆婆过世后,就变成了一家居酒屋。拍一张照片等下发给他好了。人一旦离开了这个世界,无论怎么被人记住,可还是会被遗忘的,世界不会为消失的人停住时间。这也是当时二宫告诉我的,因为婆婆是真的对我很好,那天婆婆家人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哭得很伤心。我希望幽灵真的存在就好了,假如我可以成幽灵的话,那我就不会完全消失,那他还是可以为我停住时间。不过他那么聪明的人,也不会相信这些的吧,到时候如果请来驱灵师,我可能会被赶走,那样变成幽灵也就没意义了。

「你还没有到家吗?请记得洗衣服。」

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,不过他本来也就是不爱回忆的人,总说这在回忆里赚不来现在的钱这样的话呢。

「大概再走过一个路口就到了。」也把照片发了过去。

「原来这里还开着啊,你明天来的时候,帮我带一份他家的天妇罗,要对虾的。」

能回复这么快,大概是已经躺着,准备休息了吧。早睡还是有好好做到,医生叮嘱我的时候,我一直担心来着。

「好,你早点休息,晚安。」

「晚安。」

 

其实还想和他聊很多呢,但是他现在身体不好,我也不能太任性了。人一生假如只能说定量的话,那我应该大部分都是和二宫说的吧,不过他应该游戏里交流很多,不过我不在意,只要他能和我说一样多的话就够了,多余的部分是他自己的人生。

人很容易寂寞吧,如果我在寂寞的时候去找他说话,那么他也不会寂寞了。两个人相处太久就会变成对方的样子,不只是我寂寞的时候,他寂寞的时候我也知道的。我可能只会在对待他的时候这么聪明了吧。

到家楼下了。

刚搬来的时候,我们没有叫搬家公司,借了朋友的车,想说两个人的行李都没有多少,但慢慢清理下来,发现东西多的数都数不完。想扔一些也不知道从哪些扔起,我想扔的他不许,他想扔的我却觉得很重要,最后只能通通放进箱子里带过来。

搬家那天我刚把沙发从车上抱下来,他就躺上去了,也不愿意帮忙,最后我真的快生气,他立马就过来了。临界点把握得比我还要好,让我生气都没有办法。

住的房子层数不高,我本来想说高一点比较好,但是他一直认为高了也不见得好,不肯妥协。现在想来肯定是因为不想爬楼梯,明明有电梯的呀。

 

到家门口了,可是家里没人。

拿出手机,打了几个字发出。

「我回来了。」

很快

「欢迎回来。」

 

他一定也在等着这句吧。
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子夜食 | Powered by LOFTER